2020年10月8日 星期四

有貓的日子(開始)

今年,這場看不見盡頭的疫情打亂了多少人生活? 
對中壯齡的我來說,打擊更大,
其實我也不懂人力銀行特地劃出中壯跟中高有啥區別?
對雇主來說,超過45就沒用了(在很多職位都是這樣的),你無法拒絕嘛,畢竟你在求職,在勞方市場裡,總要有所特色才能獲得青睞!

從換位思考角度,適用在很多地方。


因為我們長犯雙標的迷思,對自己有利的就巴啦巴啦說這樣不對啦,如何如何的,其實,站在旁觀角度就完全不是這麼回事。 盡可能的讓自己不要犯這錯誤以及邏輯謬誤,特別在對人對事,畢竟有了年紀,講話還是要動腦啊。

光長皺紋,大腦迴路變平滑也不是件好事啦
或許沒幾年,自己也成了失智老人(淚)


年初天外飛貓,原本借住,隨寄住期滿遇到雙方都無法接回貓咪的情況,
當時朋友跟我說:「現在你是中途了喔」隨即貼不少訊息注意事項給我看,老實講當一個老人對上一隻大叔貓,就在短短一個月內,原本是借住角色-該吃該喝該換貓砂該打掃,作好防護;大概也沒了...... 

突然間變成中途,我完全無法理解這件事,到最後終於搞懂時,牠已經成了我家的貓!

對! 牠成為主子!!
而我成了貓奴(跪)


從此就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(並不是)

好啦,我只是想說,沒接案的日子我有貓,
一人一貓過著極度廢材的生活

大概就是貓準時吃三餐,人就隨便過 
要不然,沒案可接時,這裡草長的比101還高, 
提案寄件備份遠比廣告信件還要多, 能怎麼辦?
就不能怎麼辦啊? 
啊~我也很絕望啊,
不論怎麼滾來滾去也沒用(誰想看大嬸滾,感覺噁) 只好省吃省用,雖然肥肉沒有這樣不見

這時候才發現,肥肉才是你一輩子不離不棄的好朋友, 不論多貧窮,它永遠都在腰間大腿屁股與你同在,一點都不孤單!

對啦,畢竟也老了,接案總比不上年輕人的思維跟反應
一嫩還有一嫩嫩,戰場廝殺,前浪總是死在沙灘上(可以不要嗎)
隨著口袋越來越淺,家裡又多了一口
廢材總該想想怎麼振作(會嗎?會吧?)
倒不如寫寫貓文,作作紀錄


牠不只是隻貓,是浪浪,也是愛滋貓(FIV)更是熟齡大叔貓
配上我這邊緣孤獨老人真是剛好(貓表示委屈,只能喵喵抗議)
就互相靠著彼此的肥肉糜爛過下去吧(啊啊啊啊啊啊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